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金盾情——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巡回宣讲来我旗宣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10月26日,由市文明办组织的“鄂尔多斯市金盾情——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巡回宣讲活动来我旗宣讲,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金融、电信等社会各界300余名群众举办了一场志愿宣讲活动。


市邮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显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吕美莲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诙谐幽默的电信诈骗课。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社会危害性、电信诈骗为何屡屡有人中招、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等内容的详尽解释,让听众对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和途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判断。每讲到一个内容,她都会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大家对金融电信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金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针对性强的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金融电信诈骗知识,从思想上提高了警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范诈骗风险意识,筑牢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线。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