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达拉特旗:幸福启程,让爱温暖春运回家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3


  “回家过年”,是每个游子的共同心愿,不管身在何方,不管路途有多遥远,游子们都要回家与亲人团聚。春运对于那些家在本地不用奔波的人们来说只是电视、报纸上的新闻,而对于准备回家乡过年的游子们来说却是一场“战斗”。

为了让更多“返乡人”及时顺利、平安幸福地和家人团聚,达拉特旗运管分局志愿服务队在两个客运站都加派了志愿者人数,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大家返乡之路


QQ图片20170123174247


每天清晨,运管分局的志愿者都早早守候在自己的岗位,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还为返乡的旅客一杯热水,提一下行李、扶老携幼上车等便捷服务,让在严寒中着急返乡的人们感受到丝丝暖意


QQ图片20170123174337


1月18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位耄耋老人,苍白的头发、拄着拐杖、佝偻着身子,老人眯着双眼,在车站周围不断徘徊。见此情景,达旗运管分局志愿服务者急忙上前将老人安抚到售票大厅的座椅上,询问“老人家,您这是去哪儿?”并送上了一杯热水。大家原本以为这位老人不会买票,想去帮个忙。但经与老人交谈,发现老人说话很含糊,很可能是与家人走失了。于是志愿者们纷纷行动,帮助老人联系家人,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在车站内找到了老人的同乡,得知老人现与儿子在城里一起居住。早上未与家人打招呼私自出走,现家人也正在四处寻找老人。望着老人被家人带着回家的背影,大家才安下心来,转身又投入到忙碌的春运服务中。


QQ图片20170123174309


   点滴爱心汇聚着社会正能量。春运,让温暖伴随“返乡人”回家的路,一路平安就是我们运管分局志愿服务队对您新春最大的祝福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