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达拉特旗建成一处志愿服务主题广场 彰显志愿服务新风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达拉特旗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方位展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达拉特广场阵地为平台,精心打造,建成一处志愿服务主题广场。




图为志愿服务主题广场主标志


      志愿服务主题广场依托达拉特广场改建而成,总占地面积6.48万平方米, 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是达旗最大的集散广场。主题广场通过对近年达拉特旗志愿服务工作的介绍和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及项目的展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打造出志愿服务新名片,彰显志愿服务新风尚。

图为达拉特旗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简介


  近年来,达拉特旗以“德润草原·文明之行”为主题,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招募注册、项目审批发布、志愿者表彰激励回馈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赵丽梅、李向东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向日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运管分局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呈现出“爱心健步走”、“1+5角”“暑期文明行”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推动了达拉特旗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走进主题广场,一块块设计精美的宣传展板映入眼帘,在绿树包围下,在汉白玉雕塑灯柱的映衬下,形成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展板内容共分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三部分,共计24块,讲述了各行各业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方面作出的贡献,全面地展示了近年来全旗志愿服务工作新成效,集中体现了达拉特人互相关爱、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为志愿服务理念展示


图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


图为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展示


图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展示


图为市民驻足观看展板


      下一步,志愿服务主题广场将作为全旗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阵地,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真正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志愿服务广场将作为全旗志愿服务活动的展示平台,全面展现达拉特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新业绩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