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助爱成长小课堂”开课啦!

作者:王春燕 陈予馨 来源:工业街道石化社区 发布时间:2018-02-02

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地处老旧城区,大多数居民都是靠打零工维生,文化程度低、家庭经济条件差,导致大多数家庭的孩子学习不能得到很好的辅导,报不起兴趣班。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充分利用音乐会画室、志愿服务站等阵地,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联系大学生志愿者开设“助爱成长小课堂”,以此来帮助辖区2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丰富假期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培养兴趣爱好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

通过开设“助爱成长小课堂”,组织这些受助孩子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有效地将经济资助、提升贫困家庭孩子发展能力、教育引导等帮扶措施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作为爱心帮扶对象的同时,也能成为是爱心传递的使者,逐步实现社区居民间的“微爱传递”,探索一条社区贫困户帮扶的新途径。

老师正在认真给孩子们指导画画

志愿者在社区给学生们辅导寒假作业

志愿者在残疾孩子家中为其辅导寒假作业

“助爱成长”小课堂学生参加社区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