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达拉特旗部署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拉特旗部署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题: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内容: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2018年3月5日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向身边雷锋学习和致敬活动,通过一句问候、一束鲜花等方式,表达对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雷锋”式先进人物的关心关爱和敬佩之情,并以身边雷锋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雷锋,争当优秀志愿者的热情,共同凝聚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的强大精神力量。

1_副本

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动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等开展智力支持、项目对接活动,为贫困户创收提供智力、项目、信息、资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全社会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对精准扶贫村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关爱活动;围绕扶贫村群众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和医疗知识普及活动。

2_副本

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植绿护绿活动,清理生活垃圾,绿化美化周边环境;广泛开展“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活动,引导人们少开车、优先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组织志愿者争当城市美容师,在街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等区域清理白色垃圾、清除非法张贴物、捡拾暴露垃圾、路面积土,清洗小区健身器材、娱乐设施、宣传栏、果皮箱、灯杆等公用设施。

3_副本

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残疾人为服务重点,围绕家政服务、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服务、消防安全教育等内容,把志愿服务做进城乡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4_副本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多方位参与社会救助、文化、医疗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需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5_副本

开展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优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医院、银行、交通、通信、电力、税务、工商等窗口单位,通过让志愿者介绍业务、说明程序、文明引导等方式,为办事群众开展知识讲解、优质服务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和雷锋精神。

6_副本

开展优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网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优秀志愿者或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的典型事迹,发布微心愿和群众需求,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7_副本

开展网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旅游景区、宾馆饭店、车站、出入境大厅、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劝导等活动,引导游客遵守秩序,摒弃陋习,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废物,不争吵谩骂,不在公共设施上涂抹、刻画,不躺卧公共座椅,树立“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理念,切实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8_副本

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未成年人、城乡居民等不同群体学习交通法规,带头遵守交通秩序,走文明路、做文明人。针对闯红灯、逆行、翻越隔离栏、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一车占多位、未按指定朝向停车以及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曝光,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任剑

9_副本_副本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