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达拉特旗举办2018年“万朵鲜花送身边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吴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5日上午,达拉特旗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在志愿服务主题广场举办了2018年“万朵鲜花送身边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永平同志,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妇联、总工会、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志愿服务队代表参与了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参与活动的各支志愿服务队代表

启动仪式上,崔永平号召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强大正能量,奏响文明主旋律,为全面建设富饶、友善、美丽达拉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支撑。

达拉特旗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致辞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旗运管分局志愿服务队、神华亿利电厂志愿服务队、“向日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平原街道1+5”角志愿服务队、爱心车队、美德公益协会等十支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们送上鲜花,对他们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志愿者,为全旗文明创建贡献志愿服务力量表示感谢。

现场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赠送鲜花

活动中,来自旗铭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沿着雷锋的足迹,让帮助他人成为一种习惯,让“志愿者”城市最响亮的名字。

活动现场,全体参与人员共同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一起重温雷锋精神带动新时代志愿者的鼓舞和力量。同时,全体人员郑重签名寄语,表示一定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传承者、践行者。

志愿者代表魏雅璇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

大家踊跃参与签名寄语活动

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讲解员介绍志愿服务主题广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跟随志愿讲解员参观了志愿服务主题广场,并作为送花使者,手捧鲜花向全旗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和爱岗敬业模范人物送去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送花使者整装待发

为参与寒假大学生支教活动志愿者赠送鲜花

为旗级优秀志愿者王秀兰赠送鲜花

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贾连城赠送鲜花

640.webp

为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燕志军赠送鲜花

640.webp (1)

为旗级优秀志愿者杨彦赠送鲜花

640.webp (2)

为劳动模范刘建忠赠送鲜花

  近年来,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拉特旗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建成志愿服务主题广场1处,志愿服务示范站点2处,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333支,建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26个,注册志愿者人数18908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爱心健步走”“1+5角”等一批接地气、惠民生、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达拉特旗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要求,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持续、深入、广泛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温暖人心,在达拉特大地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