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达拉特旗:银发志愿服务站、演绎最美夕阳红

作者:吴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古人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就有这样一位蒙古族老人满达呼,他退休之后始终“闲不住”,骑着自行车走遍大街小巷,开展免费理发、磨菜刀剪刀等公益活动二十载,演绎着老有所为的最美“夕阳红”。如今85岁满达呼老人年事以高,但服务他人,贡献社会的热情不减,于是在旗文明办和蒙古族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老人发起成立了银发志愿服务站,让公益活动不用在东奔西跑,经历风吹日晒。

满达呼老人的志愿服务装备

银发志愿服务站坐落于蒙古族学校西侧,这里原本是个早餐店,房屋墙上粘满了油烟,因为长期闲置窗户和室内布满了尘土和垃圾,当满达呼老人得知这里将成为他的工作室,每天都拿着清洁工具来打扫一下,工作人员和家人担心老人的身体,劝了好多次,都被老人铿锵有力的“我能行”给拒绝了。顺意搬家家政服务公司听说老人事迹后,带着专业工具,免费为志愿服务站打扫卫生,志愿服务站瞬间焕然一新。满达呼老人高兴的拿出别人送给自己的锦旗和字画,指挥着大家将它们挂在墙上,他说“这些都是别人对我的认可,是我继续做志愿活动的动力”。

顺意家政为志愿服务站清洁玻璃

文明办为志愿服务站送去鲜花

愿者帮助老人整理锦旗和书画作品

 

顺意家政服务公司帮助老人装饰志愿服务站

清洁后的志愿服务站焕然一新

闲不住的满达呼老人又开始忙碌了

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是巨大的。近年来,达拉特旗积极支持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发挥他们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育一批规范运行的专业组织和有实际效果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志愿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一个人做好事不停歇,到带动一群志愿者永远把好事做下去,为建设“志愿服务之城”提供强大动力支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