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泰兴社区:社区公益进行时 免费理发暖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社区老年人越来越多,泰兴社区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特别是贫困老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员中的高龄老人特殊群体,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快乐,一直是泰兴社区工作的重点。为此,在社区干部共同努力下,精心策划了“传递爱心·温情汇聚”主题公益活动。



志愿者为泰兴社区91岁老奶奶理发

义剪活动中,等待免费理发居民络绎不绝,整个义剪场面火热而有序。一个上午的时间,40多位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这里理了发。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辖区里的郝爷爷开心地说:“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到理发店去不方便,社区开展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


免费理发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听取老人的咨询问题,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综合检查结果进行相应的解说,并给予相应的保健和治疗建议,就如同春雨那般润物细无声,滋润着老人的内心。让参加义诊的老人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有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为老年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给老人洗头发,对老人们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生活。

志愿者为老人洗头发

志愿者为老人洗头发

理完头发,老人们个个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老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社区点赞,今天的这个活动真的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理发贵和不方便的难题而且还可以在理发完进行义诊,望社区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免费理发老人让露出灿烂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