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工业街道北大社区开展”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中秋节作为中国人的主要节日之一,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为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共庆佳节与社区居民建立血浓于水的亲情,形成健康和谐社区新风尚,北大社区开展“和谐邻里·共度中秋”活动。

两张桌子,几张凳子,活动在工行小区院里就开始了,条件虽简陋,但居民的热情不减,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不但准备了月饼、水果等,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兴致来了,一些居民主动表演节目,嘹亮的歌声响彻工行小区,居民们听着歌声品月饼,吃水果,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工业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赵主任在现场为居民对于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疗保险什么时候开始缴纳、养老保险怎么交等一系列居民关注的问题赵主任都耐心的向居民答复。居民们表示通过赵主任的讲解,把以前不清楚的事都明白了,做到了真正的政策入人心。

树林召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居民进行了免费的义诊,同时深入辖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义诊,把健康送到家。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的促进了居民与社区,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大家走的近了,促进了邻里和谐。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能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感谢社区工作者让大家提前度过了一个温暖和谐的中秋节。


     

                                                                            图为社区工作者为居民表演节目

   

居民欢度一堂,共话中秋

树林召镇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义诊

工业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赵主任为居民讲解医疗保险等便民事项

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