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达拉特旗白塔街道化工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温暖和关爱,2018年12月18日下午,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居民齐聚化工社区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送温暖活动。

11月初,化工社区党支部正式启动“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活动分征集、认领、圆梦三个环节。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区,走访入户,征集居民“小心愿”,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主动认领,积极参与,圆梦居民“小心愿”。


“微心愿”活动从服务对象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以大病家庭、贫困儿童、困难职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一个月来,社区已征集微心愿50多个、筛选认领30个。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从社区党支部发起倡议,到联合党委爱心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这是一场爱的接力,是一份温暖的传递。

“圆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前期工作部署

入户征集微心愿

购置微心愿物品

活动开始前准备

化工社区党支部书记讲话

发放小心愿:电饭锅

发放小心愿:洗衣机

发放小心愿:棉被

发放小心愿:米面油

集体合影

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经济开发区、矿区协调发展中心、水保局、发改局、开发区派出所、监管大队参与此次活动,并认领完成30个小心愿,价值共计万余元。

小心愿之一:贫困居民张德胜

因离异独居,本身患有严重糖尿病,医药花费较大,且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冬季来临急需购置过冬取暖煤。

小心愿之二:贫困学生韩宏宇

品学兼优,爱好吉他、街舞,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奖,梦想是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吉他,但因家庭较为贫困,父母打零工,无法实现。

小心愿之三:贫困家庭段巴图

蒙古族,儿子在八中上学,平时接触不到蒙语语言环境,想在节假日能够有机会学习蒙族语言,传承蒙古文化。

经社区党支部与蒙古族小学协调联系,每周五晚免费学习蒙语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