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小小志愿者 劝导传递文明新风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发挥好志愿服务作用,1月29日,达拉特旗平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星墨爱家教育组织4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有两方面,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来到猪场棚户区,认真捡拾烟头、纸屑、饮料瓶等垃圾,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两条道路马上变得整洁干净了很多。二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来到中凯雅苑小区,针对车库门前乱堆乱放的物品,入户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居民不在门前乱堆乱放,不乱扔垃圾,不断强化居民的文明意识。


小小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小小志愿者入户进行文明劝导

小小志愿者入户进行文明劝导

活动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感受颇多,“环卫工人们真的很辛苦,我们要养成讲文明、讲卫生、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家长们说:“活动很有意义,能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种子,并将这种理念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社区更加文明、和谐”。

通过本次活动,小区门前乱堆乱放物品的问题得到改善,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既丰富了学生的假期实践生活,又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刘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