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达旗白塔街道恒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用心用情用爱铸造儿童阳光沙滩城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一份礼物,一份陪伴,带上小朋友体验有阳光、有沙滩......在欢笑中感受壮阔的沙滩风光且留下童年的珍贵回忆。                            

 

如今,在水泥钢筋的高楼里长大的孩子,逐渐远离了自然的滋养,少有机会玩沙子。近日,社区通过入户走访、网格微信群、民情访谈夜等渠道收集到辖区学龄前儿童室外娱乐设施少、适合儿童活动的场地少等情况,加之社区学龄前儿童较多,占社区总人口17%。为此,社区精心组织、多方协调,将恒润小区一处曾是杂草丛生的闲置地打造成集休闲娱乐、亲子教育于一体的沙滩城堡。


通过社区打造的沙滩城堡,不仅为小区学龄前儿童提供了娱乐场地,而且也增长了孩子的见识,同时也增进了亲子关系,更为建设和谐社区增光添彩。家长们都很满足地表示,“自从社区沙滩城堡建好后,每天孩子都会拽着我们过来一起玩。”截至目前,累计玩耍600余人次,开展育儿宣传教育1次,发放育儿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