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文化之美,历史之撼——第六中学组织参观燎原藏馆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第六中学 发布时间:2018-02-13

总会有一些过往,留在心底;总有一些传承,刻在生命里。



馆长周燎原叔叔带领我们走进他的藏馆,周叔叔性格耿直、豪爽,高声朗语,气宇轩昂。


周叔叔喜爱收藏,却愿将藏品展出,在将来捐献国家,造福民族。


在燎原藏馆中,汇集了许多不同时代的照相机和望远镜,不同型号,不同品牌,它们见证了一个国家科技与工业的发展。


同学们走过一个个展柜,目光落在一个个精巧的物件上。每一件藏品,都有其独特的魅力。


小小的物件,它们经历过历史的洗礼,尘埃散去,那段峥嵘岁月,从未忘却。

我们拿起笔,记录下我们的感受。


震撼,这是这所藏馆带给我们的体验。每一件藏物,它的神韵,它的精髓,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都让我们为之所倾。


周叔叔曾说:一个真正的强者,不是收入高,不是开豪车,也不是能说会道,更不是自以为是;而是帮助了很多人,服务了很多人,凝聚了很多人,感染了很多人,成就了很多人;未来世界,一定属于善良、共享、快乐,拥有正能量。帮助别人,以诚相待,懂得感恩的人。


文化很美,是民族的气韵;历史很美,是人们的过往。让我们一起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承载过往,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