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做文明城市主人、行敬老助老善事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第四小学 发布时间:2018-02-13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2018年2月8日早上9点,达拉特旗第四小学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在党支部及德育处的共同组织下,积极响应文明办、教育局“爱我达拉特、假期文明行”教育活动,走进仁爱敬老院,与老人们欢度“小年”,同敬老院工作人员共同除尘、打扫,进行暖冬实践志愿服务,为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送上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在活动中,仁爱敬老院的梁院长详细的介绍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第四小学的德育主任和少队辅导员代表学校给老人们送上了米、面、牛奶等慰问品,少先队员们则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献给老人。喜庆动听的歌曲、活泼欢快的舞蹈、声情并茂的詩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老人们笑逐颜开。接着,各位家长和少先队员代表在敬老院梁院长的亲切指引下,有的帮老人整理房间,有的帮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有的同工作人员包饺子。热情周到的服务使笑容与幸福在老人的脸上荡漾开来。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使孩子们提高了“敬老爱老”意识,更加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集聚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整装待发送祝福

家长代表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

图为小主持人开场

图为学生表演节目

图为学生留念

图为学生主持活动

图为学生送对联

图为学生送对联

图为学生送对联

图为学生照顾老人

图为学生包的饺子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