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当开学第一课遇上“3月5日学雷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

2018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未成年人的优秀精神品质,达拉特旗文明办、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小好少年”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一、组织以“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利用国旗下讲话、集体宣誓方式,传承雷锋精神

第十一小学举行“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第九小学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学习雷锋宣誓

第六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第五中学优秀学生代表以“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

二、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形式,引导未成年人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白泥井镇中心小学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第四小学班会课讲雷锋故事

第十二小学教唱雷锋歌曲

吉格斯太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影片《雷锋》

敖包梁小学学生摘抄雷锋语录

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年”手抄报、墙报及黑板报,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思想教育让学雷锋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悄悄的生根发芽

第三小学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

惠棋侨心小学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年”黑板报

四、开展以“我是雷锋继承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号召未成年人利用开学第一天在学校、在家庭、在社区做一件好事,雷锋精神,不仅要在课堂教育上进行普及和传承,更要在实践中、在行动中身体力行。

第五小学学生代表为默默奉献的家长志愿者代表献上鲜花

第七小学组织学生到学校周边进行环保活动

昭君镇高头窑小学六年级学生争先恐后帮助各年级发新书

第六中学学生走进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

我们相信,只要爱心驻心田,奉献永相随,雷锋精神必将代代相传。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