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达旗六中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三月,是雷锋月,为了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达旗六中初二六班志愿第一小组的成员走进官牛犋养老院,去看望那些孤寡老人。

星期六上午十点半,我们六人相约一起来到养老院,透过大门,就可以看到在院子里一起聊天的老人,他们悠哉悠哉,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情极佳。


院长带我们走进养老院,老人们看到我们,一种兴奋的笑容爬上脸庞,我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还给老人们准备了小礼品,亲手送给他们,陪他们聊天……一下子,整个养老院出现了久违的活力。




院长细心的告诉我们每一个老人的情况,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图上这位老奶奶,她得了关节炎,两只手都变形了,吃东西没胃口,关节整夜疼的睡不着觉,只能靠输一种消炎药来缓解疼痛。听到这里,我心里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但是当她看到我们时,挣扎着做起来,嘴里不知说着什么,但脸上的笑容却暴露了她喜悦的心情。

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们给老人们端饭、打水,尽量的满足他们所有的要求。



图中这位老爷爷行动不便,基本丧失了自理能力,所以我们的刘丹同学便主动承担起了喂饭的责任,她小心翼翼,生怕把老人烫着。不一会儿,一大碗饭就见底了,老爷爷心满意足的吃完了这顿爱心午餐。


最后,我们把老人们送回了宿舍,老爷爷老奶奶们连声感谢,此刻,我好像真正的明白了奉献的真谛……

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这些老人们用辛勤的汗水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敬慰他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关爱他们。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所以,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传承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让世人看到祖国的未来有无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