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达拉特旗第七小学开展“立志向·树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29日,达拉特旗第七小学举办了“立志向·树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才艺大比拼活动,旗教育局,文明办相关人员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第七小学张丽敏副校长就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制度建设、日常教学、特色活动、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部分社团老师分别展示了学生的优秀作品,有缤纷灿烂的手工花、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美轮美奂的十字绣、色彩绚烂的绘画等。

图为张校长做成果汇报

图为国画社团教师展示作品

图为绘画社团教师展示作品

图为师生展示作品

活动在古筝社团的表演下拉开了帷幕,各社团纷纷登场,集舞蹈、健美操、口风琴、竖笛演奏、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于一体,节目全部是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音乐表演扣人心弦,舞蹈表演轻盈灵动,经典诵读抑扬顿挫,所有节目清新明快、热情奔放,充分展现了师生蓬勃向上、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体现出师生昂扬上进、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师生及家长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图为古筝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书法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口风琴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速记社团速记展示

图为街舞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魔方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尤克里里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竖笛社团展示才艺

图为爵士舞社团表演《我的新衣》

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才艺大比拼,充分发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资源效益和育人功能,全面展示了第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建设成果,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陶冶了师生的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图为教育局局长助理刘永清讲话

图为吕国庆校长致辞

活动中,旗教育局局长助理刘永清对第七小学的才艺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勉励师生们一定要运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资源和平台,为更多孩子健康成长搭建好舞台。第七小学吕国庆校长衷心感谢旗教育局、文明办为孩子们提供的良好教育设施,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总结经验,丰富社团活动课程,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创造更优美的学习环境,努力培养出一批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相信“乡村学校少年宫”必将成为孩子们放飞梦想,扬帆起航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