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端午活动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达拉特旗各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0

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了解和感受端午节日内涵,在端午来临之际,达拉特旗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说一说

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师生们讲授端午节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图为第二小学端午节国旗下讲话


图为第九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班会

画一画

以“五月端阳 粽叶飘香”为主题制作端午小报,黑板报搜集整理端午习俗,表达端午生活体验。

达拉特旗第七小学端午节手抄报

图为第十一中学端午节手抄报

图为第八小学端午节黑板报

写一写

  结合环保主题和生活体验,通过设计环保标语,写端午感受等方式,号召同学们记录端午文化,共建美好家园。


图为第二小学学生设计端午出行环保标识

图为第八小学学生手工制作凉糕粽子记录

做一做

开展以“传承传统文化,端午粽飘香”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家长协助小朋友一起动手包粽子,制作五彩绳,用心体验传统佳节的蕴义。

图为第五小学制作五彩绳

图为第七小学包粽子活动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未成年人节日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念,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节日的意义所在,享受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激发了广大未成年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