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达拉特旗“爱我达拉特·假期文明行”教育实践活动走进美丽乡村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有效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弘扬文明新风,践行文明礼仪,逐步养成“在校学习文明、走向社会实践文明、带动千家万户传播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达拉特旗文明办、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爱我达拉特·假期文明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过一个愉快、充实、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8月8日,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未成年人深入到树林召镇林原村、东海心体验乡村发展变化,过“不一样”的假期生活。

图为未成年人参观林原村村史馆

在林原村,未成年人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林原村的发展变迁,明白了只要通过不懈地努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定会让旧貌换新颜,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同学们在“栋房花烛院”民宿基地里,实地参观了农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小导游,向身边更多的人推介乡村旅游,感受乡村美景。


图为未成年人聆听林原村发展变迁


图为未成年人走进“栋房花烛院民宿旅游基地

在赵大剪剪纸文化大院,未成年人们被大院中展出的精美剪纸作品所折服,看着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艺术精品,不由地发出了声声赞叹,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剪纸艺术的热情。

图为未成年人观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美玲精美的剪纸作品

据悉,达拉特旗自2014年开展“爱我达拉特·假期文明行”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已连续五年组织近10万余名未成年人,广泛开展了读书系列活动、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家庭文明、社会实践调查和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10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全旗广大未成年人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文明传播,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为今后成长及更好地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出了未成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