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达拉特旗第五小学联合旗交管大队岗勤三中队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第五小学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2018年11月12日上午,达拉特旗第五小学联合旗交管大队岗勤三中队民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国旗下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岗勤中队民警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第一项: 由岗勤三中队指导员杨光进行讲话


活动第二项: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中队民警徐燕针对小学生的特点,主要讲解了走路、乘车、骑车的注意事项,告诉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同学们列队整齐、精神饱满,认真地听着中队民警的讲解

活动第三项:中队民警带领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誓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全体学生庄重宣誓

为使本次宣传活动起到实效作用,活动前期,岗勤中队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期交通安全手抄报大赛,让学生参与其中,切实领悟交通安全的意义。为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其中,更加充分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中队特地为获奖学生准备了奖状和奖品。学校和中队民警利用周末时间,认真评选出优秀手抄报。

活动第四项:为参加交通安全手抄报比赛获奖的学生颁奖。奖项分别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


通过让学生制作交通安全手抄报,能够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懂得文明交通、从小做起!这次活动,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树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