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第八小学“幸福·冬之恋”系列活动之冬季越野赛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第八小学 发布时间:2018-12-04

活动准备

达拉特旗第八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冬季越野赛,包括从策划、路线安排、裁判点、执勤点的安排、宣传报道等一系列过程。同时,德育办还把“保护环境 低碳环保”主题教育贯穿于此次越野赛活动中。

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第八小学全体师生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越野赛和环保教育的宣传中。帮助学生在运动中锻炼身体,磨砺意志的同时,弘扬体育精神和树立“低碳出行”保护环境的意识,创建了第八小学校园体育和德育相结合的浓厚的文化氛围。

体育特色是第八小学体育工作的日常组成部分,成为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通过一次次的体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意志力和竞争力,而且还使他们形成了互相激励,坚毅奋进的好习惯,各种优良的意志品质正在潜移默化的形成。同时,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协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学生身体素质与精神状态大有益处,有利于教育质量的提高。

德育一直以来是第八小学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之一,本次活动以“保护环境 低碳出行 节约资源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启动仪式、出校门进社区宣传和清理社区垃圾等形式展开,下周将持续进行其他形式的环保教育活动。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关乎每一个人的未来,只有从我做起,向社会发出声音,呼吁大家共同行动,才能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佳的环境。


特别鸣谢,前来协助我校安全开展越野赛并维持秩序的交警同志,虽然只看到了一个背影,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虽然没有特别介绍。第八小学全校师生和家长感谢交警同志的付出,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每一次活动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家长,镜头里少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却始终忙下忙碌,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安排,为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而保驾护航。对于第八小学全校师生而言,家长们!也是最可爱的人!是第八小学的坚强后盾。

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和品质,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有效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营造一个生机勃勃、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