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 优秀教育工作者——戴仙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戴仙娥,女,1967年出生,大学专科学历,小学副高级教师。19889月,戴老师就踏上了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从那时起,她就把人生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的神圣无比。为了做好教师这项神圣的工作,她始终坚持不断的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学刊物,虚心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向年轻教师学习制作课件,学习熟练操作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总之,任教31年来,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只讲奉献。多年来,她从教以来一直从事小学数学教学,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她在教育战线上已经工作了31个春秋,31年如一日,以校为家,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她所任教的学科在期末总是名列前茅,自己多次被评为“达拉特旗优秀教师”、“模范教师”。

“爱”是一个古老的课题,对教师来说又是一个应该时刻铭记的话题。“爱”是教育的纽带,“爱”是沟通的桥梁,“爱”是转化的前提,“爱”是开启学生心扉的钥匙,“爱”不应该只是提供给优等生的温床,而应该是培养所有学生茁壮成长的土壤,为了把“爱”撒向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在教学工作中,我力求使每一类学生都能得到愉快的心境,巨大的动力,充足的机会,成功的喜悦。

一、“爱”是转化的前提

在课堂教学工作中对学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她做到把“爱”奉献给所有的学生。班里有个学生叫白琦纬,家长对其教育、学习方面不够重视,经常作业不做,同学们都嫌弃他,他自己渐渐对学习失去了信心。戴老师经过多次观察、访问和他交朋友,关心他生活,帮他补课,给他讲道理,后来该生学习成绩直线上升。他深信老师对他的爱。从此他有了转变,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进步很大。

二、因材施教,让阳光和关爱洒遍班级每个角落。

虽然班里有许多聪明的学生,但也有学困生。在教学中她注重集体教学和个别相结合,既面向全体学生,又照顾两头,正确对待个别差异,使优等生能吃的够、吃得饱,又使差生能拿得起。张浩东,汤全顺等同学缺乏学习兴趣,自控能力差,她就多鼓励他们,多找他们谈心,帮助他们找差距,想办法。刘思彤、董雨桐聪明好学,理解力和记忆力好,戴老师就要求他们多看多读,多做课外题,这两个同学期末考试数学的满分。王烁凯刚进五年级是全班的差生,戴老师就和他谈心,鼓励她向先进看齐,本学期她已进入班级中等生行列。关爱每一个学生,使每一个学生身心在德、智、体、美几方面得到健康发展,让每一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阳光般的温暖,这是她永恒和不懈的追求。

三、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学校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交给她的任务都会认真完成。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早退。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她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

四、默默耕耘,不断钻研

把人生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的神圣无比。为了做好教师这项神圣的工作,她始终坚持不断的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学刊物,虚心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向年轻教师学习制作课件,学习熟练操作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总之,任教31年来,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只讲奉献。多年来,她所任教的学科在期末总是名列前茅,自己多次被评为“达拉特旗优秀教师”、“模范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