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 优秀教育工作者——董晓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锐意进取,不断超越。从事教师工作27年以来,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认真写心得体会。工作期间,既教书又育人。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做一个合格优秀的接班人。

认真教学,潜心教研。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作坊为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实求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经常翻阅各种书籍。备课时,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

爱学生,无私忘我。不当班主任的教师是不完整的,董晓凤老师亦有着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作为班主任的她更加信任学生、尊重学生,相信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创造强项,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长处和闪光点。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亦得到社会认可,于2007、2009年被评为旗级优秀班主任。作为教师的她更加明白终身学习的道理,在不断阅读充电的同时,她还不忘进行教学研究探索,本人撰写的论文多次获的国家级、市级一等、二等、三等奖项。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喜人成绩,2000年获得伊盟首届教学观摩课大赛二等奖,2010年,被授予全国初中英语第四届课堂教学一等奖的殊荣。在自我发展的同时,她还不忘指导年轻教师的成长,于2010年被评选为达拉特旗青年教师导师团导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7年来的辛勤工作,让她无论是在教学还是教研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这些荣誉对于董老师来说都只是未来工作的新起点,她仍然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达拉特的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董晓凤老师的其他荣誉:

1. 1995、2003、2006、2011、2012年 被评为旗级优秀教师

2. 1996年 被授予旗级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

3. 1997、2001年 被授予盟级教学能手。

4. 2007年3月  获市级三八红旗手

5. 2007年9月  获市级优秀教师

6. 2010年12月  获达旗首届“拔尖教师”荣誉称号

7. 2014年6月  获万通杯“十杰”教师

8. 2015年9月  获万通杯“十杰”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