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达拉特旗各小学校开展“我劳动、我快乐”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达拉特旗各小学校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我劳动、我快乐”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组织学生参与形式多样的家务、秋收劳动,让学生熟知稼穑农桑之事,感受劳动之艰辛,体会劳动之价值,感知勤俭节约之意义,从而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意识和“反对餐饮浪费”的自觉,培养面对困难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力量。

第三小学在国庆假期组织开展--“劳动光荣、慵懒可耻”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热爱劳动,感受劳动的快乐与艰辛,传承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第三小学的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

蒙古族学校开展“双手收获劳动果”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意志坚定、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使之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蒙古族学校学生一同体验秋收的忙碌和充实

响沙湾小学积极动员本校的孩子们在国庆假期去进行劳动体验,通过劳动让孩子们明白未来的美好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通过劳动让学生体会收获的喜悦,始终坚持“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信念。

响沙湾小学学生自己动手投入到火热的秋收活动中

第十二小学、耳字壕小学分别组织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劳动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感念劳动,争取做一名现代化建设的光荣劳动者。


第十二小学学生化身“小厨师”,体验做饭的快乐


耳字壕小学学生回归乡间,体验秋收的喜悦

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团结有力量”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使孩子们懂得我们每个人都如同一滴水,正是有了千千万万滴水的团结,才能汇聚成大海,一个强大的祖国需要五十六个民族、千万中华儿女的团结努力!


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学生体验秋收乐趣,弘扬劳动精神

生活即教育,劳动促成长。第七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与“我劳动、我快乐”相结合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民族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劳动观念,将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文化精神植入学生的精神世界,充分发挥民族团结教育功能。



第七小学学生走进田野,体验秋收,感受快乐

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学生心中,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将各民族“共有美丽家园的精神”深植于心,让中华民族患难与共、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接续相传、永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