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情况通报(第1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8

关于创城工作中在问题的情况通报

2月14日—2月19日根据旗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旗创城对全旗范围内创城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结如下:

一、 的问题

(一)“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责任落实不我旗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主管部门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责任状,但督促落实与监督反馈的效果不明显,大部分业务主管部门的责任意识,督查通报不足,责任落实机制未有效建立。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

(二)城乡结合部、棚户区环境卫生脏乱差我旗城乡结合部、棚户区等区域由于环卫基础设施不健全,管理人员不到位,存在垃圾乱倒、纸乱飞、清运不及时等现象。特别春节过后,烟花爆竹活垃圾及冰冻垃圾面积堆积,影响民的正常生活。

责任单位: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树林召镇、各街道

(三)市场环境监管缺位我旗集贸市场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物防、技防、人防设施不完善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淡薄,管理水平滞后,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店外经营等现象普遍存特别是节日期间,贸市场流量、车流量激增,为突出。

责任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卫生监督所

(四)市政设施投入不足、后续护不及时。镇区主次干道路面沆洼、积水现象普遍存在,交通设施严重滞后,信号灯、隔离护栏等设施缺失,垃圾箱等环卫设施不足,给排水设施不畅通,部分路段无盲道、缘石坡;背街小巷装灯率、亮灯率不足,部分巷道未硬化;公园广场设施有损坏,卫生保洁不及时,管理仍不到位;镇区道路两侧停车位规划不足,出租车乘降点短缺;城市技防工程进缓慢。同时,一些新硬化巷道,后续管理维护进不到位致使污水乱倒、垃圾乱堆现象较为严重。

责任单位: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政管理局、公安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运管分局、交管大队、各街道

(五)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不足我旗校园周边问题较,特别上下学高峰期,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普遍,影响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校园周边“三无”食品、不卫生食品、盗版图书销售屡见不鲜,部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单位:教育局、交管大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监督所

(六)二手车和废品回收站监管目前,我旗二手车经营户虽已拆除牌匾“二手车”字样,但占用公共停车位资源,从事无资质经营活动仍然存在。废品回收站有计划地迁出镇区工作进度缓慢,一些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责任单位: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

(七)沿街烧烤与流动商贩疏导不我旗加大力度整治沿街烧烤摊点和流动商贩,但效果不明显,一边整治一边反弹现象严重,主要有:沿街两侧烧烤摊点店外经营、露天排放油污等现象屡禁不止,流动商贩在上下学高峰期、节假日等时间段,频繁出现在集贸市场及校园周边等人群密集处,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行及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

(八)小区管理缺位常监缺失。我旗小数量多,老旧小区中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管理公司等现象普遍存在,加之小区遗留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和处理,致使矛盾不断叠加,群众反响强烈。同时,小区内改装和增建附属设施等现象屡禁不止,群众对此积怨颇

责任单位:房产事业管理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街道

(九)公益广告刊播监管不力。根据测评体系要求,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公益广告刊播比例不少于有户外广告体20%的要求目前,此项工作落实监管不力,商城路口、原达拉宾馆路口等区域落实相关要求

责任单位:市政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要求

(一)坚持问题、加沟通联系。责任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工作中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反三共同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和措施,确保各类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中名靠前的单位为牵部门,要主召集各关责任单位,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协调解决在问题。时,要挥好下基层工作团、专项工作组的职能优势,不清、明确的题,提有关会议相关县领导专题研究帮助落实解决。

(三)狠抓常态管理,及时落实反馈。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存在问列入单位创城负面清单,坚持日常管理定期督查通报结合,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措施,持续巩固已有创建成果,及时查漏补缺,并于本通报下发后5日内以书面形式反馈整改落实情况。联系人:任剑,联系电话:5219350,传真:5212543,邮箱:dltqwm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