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网络公益活动

作者:王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习近平论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网络的积极引导作用,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在2019年“雷锋月”期间,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网络公益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旗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网友、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线上讨论交流、线下实践体验等方式,身体力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线上活动中,开通了微博话题讨论,设立了微信交流平台,号召大家踊跃参与,发表感言。网友@酷奇傻乎乎这样写道:新时代下雷锋精神体现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就是一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就是“位卑未敢忘忧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与担当;就是一心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就是对中华民族“仁者爱人、天下为公”道德精神的弘扬发展;同时也体现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传统美德的当代版本;就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就是不仅发扬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秀文化传统,更是直接体现了当今社会开放创新的时代精神。网友@偏正ing这样写道: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


网友@酷奇傻乎乎浅谈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

网友@偏正ing浅谈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

线下活动中,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讲故事大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传承雷锋精神。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带着爱心和志愿礼物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伴爱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第六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白塔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环保活动,倡导保护生活环境;乌兰牧骑队员深入官牛犋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送去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改委走进特殊学校


达旗六小开展学雷锋志愿环保活动

达旗乌兰牧骑走进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