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达拉特旗开展“我与祖国的‘心动’时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斗,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与祖国的‘心动’时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为祖国送上达拉特儿女的生日祝福。

微博话题首页

线上接力,掀起祝福祖国热潮。线上,在祖国70岁生日之际,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开设话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回忆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并为祖国送上自己的祝福。网友@达拉特旗运管分局写道:我出生在七十年代,正是全国困难时期尾期,四十年来,目睹祖国一步步强起来。儿童时期听过“我的中国心”,看过“霍元甲”、“陈真”,青年时期经历过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感受到包头黄河大桥建成万众欢呼的过程,也萌生过当兵报效祖国的念头。老山前线、猫儿洞、血染的风彩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崇拜!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衷心祝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网友@杨东明wlsydm写道:我出生于1992年,这一年邓小平南巡并发表重要讲话,现在回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奥运会的成功申办是中国经济、科技、文化、国民形象、民族地位提升的应证,经历了这样的历史时刻,看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荣誉感飙升,现在回忆起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两个字时的场景,奥运火炬传递到自己所在的城市,29个巨大焰火脚印走向鸟巢的时刻,还是无比激动和自豪。截止目前,此次活动阅读量达9万次,话题讨论量达247次。


线下热情延续,社会各界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书分享会。文明单位建行达拉特旗支行、达拉特旗发改委先后开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读书分享会,把对祖国的祝福与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赞美以读书会的形式表达出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