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达拉特旗开展“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网络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7

12月23日,进入数九天的达拉特,寒意阵阵。然而,旗体育活动中心的篮球场馆里却暖意涌动。场馆内,身穿红、蓝、橙马甲的志愿者、义工、环卫工人们齐聚在一起,期待着一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达拉特旗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开启。


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


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

上午9点30分,在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柏树,政府副旗长王帅,政协副主席赵谦宇,和广大环卫工人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由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公共事业综合保障中心、工商联、红十字会、总工会、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达拉特异业联盟、达拉特旗巴盟商会、蚂蚁力量达拉特旗义工团承办的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启幕。


崔永平宣布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王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王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近年来,达拉特旗城市环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这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离不开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通力协作。今后,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环卫事业发展,力所能及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关注环卫事业、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珍惜环境卫生成果的良好风气,也希望广大环卫工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吃苦奉献、造福人民的精神,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达拉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城市环境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舒适、整洁、文明的达拉特,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他们冬冒严寒、夏迎酷暑、春抗风沙、秋扫落叶,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创造出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爱心企业、团体、个人捐赠现场

仪式上,旗公共事业综合保障中心、红十字会负责人共同接受了爱心人士的捐赠。除了捐助资金外,现场还发放了首批爱心物资,包括120套环卫专用棉衣、棉裤、棉鞋和120套大礼包(保温杯、暖宝宝、棉手套)等。


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共同清扫道路积雪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们共同清扫了道路积雪。

本次活动结束后,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主办方将联合爱心商家,设置一批“爱心环卫驿站”;蚂蚁力量义工团的志愿者们将进行“一杯姜茶、温暖开启”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用实际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去温暖我们的城市。(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