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拾起文明,留下欢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夏日的傍晚,总想带着孩子走出城市,走进自然,今年以来,我们一家人多次去了库布其沙漠边缘——北依展旦召乌林滩草原的窝阔台边边以及西柳沟流经的龙头拐畔畔,并没有走进旅游景区去体验开发者提供的新奇旅游设施,是因为只想让孩子在大自然中获得莫大的慰藉与纯真的快乐。

在龙头拐,蜿蜒流经的小河两岸植被繁茂,风景优美,还有马儿和羊羔在吃草、喝水,有点沙漠绿洲的视感,孩子在水里尽情嬉戏,整个体验还是很好的,只可惜放眼望去绿植中的白色污染随处可见,沙丘边缘简直就是塑料瓶的家。窝阔台那位开着“震天响”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随手带走垃圾,而后自己转身扔了没有喝完的矿泉水瓶子。环视我们呆的地方,塑料瓶随处可见,就在小范围内随手捡就是一包。

近日,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我们积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每一次出行,带上热水壶,少喝矿泉水,即使喝矿泉水,请将瓶子带回家,和家里源源不断的包裹箱整理整齐,放在垃圾桶旁边,请相信在这个没有实行垃圾分类的城市,通过捡垃圾伯伯的努力可回收垃圾终究将回收。节约能源、低碳生活,更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小我的付出,才能让低碳真正深入人心,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将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社会新风尚。

大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面对未来,请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爱护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每个人践行。大自然馈赠我们慰藉,请把垃圾带走,大自然馈赠我们快乐,请把欢笑留下。(达拉特旗发改委  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