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达拉特首页 - 图说达拉特

【图说达拉特】文明伴我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2

近年来,达拉特旗立足实际,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将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作为改善城市和村镇各项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使整体社会环境展新貌新颜、扬新风新气。


美丽乡村篇

向群众印制发放餐具、纸巾盒等生活宣传品,让核心价值观形象化、生活化。


着力培育乡风文明,选树文明典型,实现文明引领。


群众自觉参与,乡村环境共建共享。


立足产业优势,促进农牧民致富圆梦奔小康。



乡风文明起来、农牧民钱包鼓起来,农牧民期盼多起来。

特色产业、淳朴的民风也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活力。


美丽乡村建设释放出实实在在的红利,让群众收获满满的“获得感”。



魅力城市篇


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让群众在行走之间、在耳目及处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扎实开展各类道德传承活动,出台了道德模范帮扶慰问、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15项具体措施。



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不断加强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对未成年人实践养成教育的规范和引导。


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促使群众主动学习文明礼仪、接受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倡导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构建书香达拉特、和谐文明达拉特。


(图片来源:贺强、韩成元、张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