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爱我达拉特·见证70年发展变迁——达拉特旗第五小学二(4)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5

爱我达拉特·见证70年发展变迁

——达拉特旗第五小学二(4)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8月13日,达拉特旗第五小学二(4)班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们走进燎原博物馆、市政广场及体育活动中心,一起了解家乡历史,共同见证70年来的发展变迁。

IMG_8873_看图王

图为同学们整装待发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燎原博物馆,认真听取了周燎原馆长的讲解介绍。种类齐全的小人书,各式各样的照相机及琳琅满目的刀具、烟具,同学们被馆藏文物深深吸引,被周馆长这份对于艺术品的收藏热情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发出了阵阵赞叹之声。班主任郝瑞老师在留言簿中写下了中华瑰宝、燎原传承的感谢语。通过参观,师生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地激发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IMG_8924

IMG_8898

IMG_8885

图为同学们认真参观燎原博物馆

IMG_8951

图为同学们在燎原博物馆参观

图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燎原博物馆后合影

图为全体参与人员在燎原博物馆合影

在市政广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达拉特成就展活动现场,义务讲解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紧扣达拉特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同学们出生年代为背景,分别讲述了自治区成立初期、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达拉特的发展变迁。同学们从一张张图片中,从一幅幅画面中,从一组组数据中,深刻体会到了达拉特旗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农牧业经济、工业建设、城市基础设施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

IMG_9026

IMG_9022

图为认真听取讲解介绍

IMG_9065

图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图板内容

图为参观达拉特成就展合影

图为全体参与人员在达拉特成就展前集体合影

在体育活动中心——“民族情·团结美书画摄影暨爱我达拉特老照片展活动现场,同学们三五成群,驻立在剪纸、绘画、摄影、书法作品前,认真欣赏艺术家们创作的精彩展品,纷纷发出了赞叹和赞美之情,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为建设美丽、文明、富裕的达拉特贡献一份力量。

IMG_9111

IMG_9106

图为同学们认真欣赏剪纸、绘画作品

图为参观老照片展合影

图为全体参与人员在书画摄影展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