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同颂美德歌 共圆中国梦——达拉特旗举办第四届美德少年表彰暨全旗校园艺术、科技、动漫节

作者:任剑 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6月14日上午,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共同主办,旗关工委、团委、妇联、新闻中心协办的第四届达拉特旗“美德少年”表彰暨全旗校园艺术、科技、动漫节开幕式在旗第九中学隆重举行。

市委办公厅张秀玲副秘书长,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苏智雄同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同志,旗政协副主席赵谦宇同志,以及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各有关协会的负责人,全旗中小学校校长、第四届达拉特旗美德少年获得者及部分家长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苏智雄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华传统美德历经数千年的继承和积淀,兼容并蓄、内涵丰厚,是最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民族瑰宝。开展“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是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全旗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校园文化艺术是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校园有了文化,才会有文明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才会有精神的灵动。举办校园艺术、科技、动漫节,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观礼,它为展现广大青少年的靓丽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展示的契机和发展的舞台。他寄语青少年,珍惜美好时光,怀揣远大理想,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新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苏智雄同志致辞


活动中,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或助人为乐、或文明友善、或孝老爱亲、或自强自立,或诚实守信,转化成一股股激昂向上的正能量,感动和激励着现场的观众,不断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授予原第五小学五年级(6)班的申佳鑫等10同学为第四届达拉特旗美德少年;授予原第一中学高二(9)班的杜欣10名同学为第四届达拉特旗美德少年提名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对积极参与“爱我达拉特·假期文明行”主题实践活动的优秀个人和学校进行了表彰。来自旗第一幼儿园的王嘉悦等3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参与奖”,达拉特旗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图为表彰第四届达拉特旗美德少年

图为对第四届达拉特旗美德少年提名奖代表进行表彰


图为表彰“爱我达拉特·假期文明行”的

优秀个人、优秀组织


据悉,达拉特旗自2010年启动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共71名同学获得旗级以上美德少年荣誉称号、800余名同学获得校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他们的优秀品德和先进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为全旗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起“美德”榜样。这些“美德少年”虽然没有做出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但是,在平凡而又平静的生活中,他们勤奋努力、富有爱心、懂得感恩,他们认真按照老师和父母的要求,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楷模。

图为第九中学开场舞蹈《青春的风采》

图为第四小学表演课本剧《红岩魂》

图为第七中学小合唱《蒙古靴子》

图为第十中学表演舞蹈《沂蒙情》

活动现场,来自旗第九中学、第四小学、第七中学、第十中学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动听的音乐、唯美的场景、优美的舞姿、,全面展示出新时代达拉特旗少年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见证了全旗校园文艺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