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金秋达拉特 丰收几字湾”秋收开镰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开幕式现场

秋风送爽,大地鎏金。9月23日,秋分时节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达拉特旗特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金秋达拉特  丰收几字湾”秋收开镰文化节,旨在向全社会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市农牧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富到会指导,旗领导奇·达楞太、杜建勇、刘永福、陈德华、马林、李君、黄建军、杜晓彦出席开幕式。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宣布开幕

在开幕式上,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宣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金秋达拉特丰收几字湾”秋收开镰文化节开幕。


政府副旗长黄建军致开幕词


创意玉米“丰”

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金秋达拉特丰收几字湾”秋收开镰文化节是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也是传承弘扬农耕文化、展示地区“三农”发展成果的要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旗上下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粮食产量连续13年稳定在10亿斤以上,瓜果蔬菜、饲草种植分别达到10万亩和50万亩,牧业年度牲畜存栏达到295万头(只),粮油、蔬菜、乳肉、牧草、水产等产业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农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当前正值达拉特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旗上下正在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广大农牧民要继续发扬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抢抓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全旗各级各部门要以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农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农业农村大发展。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关注农业,更加关心农村,更加敬重农民,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奋力谱写新时代达拉特乡村振兴新篇章。


农民石根小代表全体农牧民发言

在开幕仪式上,农民石根小代表全体农牧民发言,同时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农牧民享受到了一场地地道道的文化盛宴。在启动仪式中,还表彰奖励了对近年来为全旗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做出贡献的先进龙头企业、优秀专业合作社(协会)、全旗示范性家庭农场、优秀农机大户、优秀新兴职业农牧民和诚实守信好人家。


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旗各苏木镇农牧民参加开幕式


丰收节现场热闹非凡


获奖者颁奖现场


奇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精彩的文艺表演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精彩的文艺表演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一首《我的达拉特》宣告开幕式圆满结束

全旗9个苏木镇的特色农副产品聚集于此,引来众位领导和农牧民朋友的大量围观。


奇书记查看农副产品展区

农副产品展区


种羊展示

书画摄影作品集锦


丰收盛况集锦

农牧民运动会精彩瞬间集锦

为展示新时代我旗农牧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特别组织了一场农牧民趣味运动会。来自各苏木镇的9支代表队,一较高下,比赛场面笑声迭起,喝彩不断。今天,农牧民成为了真正的主角!(达拉特旗新闻中心、今日白泥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