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草原情“助学·筑梦·铸人”达拉特旗结对仪式 暨“守护天使”帮扶困境儿童大型公益健步走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活动启动现场

爱在深秋,情满人间。10月14日,鄂尔多斯市草原情“助学·筑梦·铸人”达拉特旗结对仪式暨“守护天使”帮扶困境儿童大型公益健步走活动在白塔公园拉开帷幕。


爱心小朋友捐赠

本次公益健步走活动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达拉特旗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达拉特旗红十字会承办,团旗委、机关工委、工会、民政局、体育事业管理中心、扶贫办、图书馆、乌兰牧骑、第十中学协办,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旗校服厂等爱心单位倾力相助。

“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项目由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发起,项目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通过行政力量主导和社会力量资助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帮助城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达拉特旗项目由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承接,组织发起“守护天使”帮扶困境儿童活动,通过该公益项目帮助旗生活困难、缺少关爱的儿童完成学业,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致辞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拉特旗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地区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自治区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爱心不分多少,善举没有先后,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中来,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爱温暖社会,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困难儿童感受到更多温暖。


达拉特旗政协副主席林冬梅宣布“守护天使”帮扶

困境儿童大型公益健步走活动开始


达拉特旗乌兰牧骑献上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达拉特乌兰牧骑、达旗十中乐团、图雅舞蹈培训中心进行义演。在健步走的沿途还设立义卖点,一些学生义卖手工作品和书籍,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困难儿童。


义卖活动现场


全民参与健步走活动

“经过沿途每个义卖点时,孩子都买了一个玩具,我希望通过参加这种公益活动,让他从小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参加活动的岑女士这样说道。

据了解,此次健步走活动全程近5公里,来自社会各界人士、部分爱心企业等共有1000多人参加健步走活动并参与现场募捐。现场共筹集善款18078元,帮助22位贫困儿童圆梦。此次项目资金主要来自社会各界募捐和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会费,同时接受部分商品赞助和实物捐赠。所筹款项将全部用于困难儿童就学、生活保障和心理关爱等各项援助活动。


献爱心的小朋友活动小礼品抽奖券

达拉特旗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贫困儿童的行列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全体受表彰个人合影


全体受表彰企业、社会组织合影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项目中的爱心单位中国移动达拉特分公司、公安局、交管大队、公路管理工区、响沙湾服务区、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等颁发特别荣誉证书,为“守护天使”帮扶困境儿童活动中的爱心企业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响沙湾旅游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达旗校服厂等颁发荣誉证书。(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