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名单 发布仪式暨第一届达拉特旗文明家庭、达拉特好人、新乡贤表彰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发布仪式现场

厚德暖冬,善行闪耀。12月27日,鄂尔多斯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第一届达拉特旗文明家庭、达拉特好人、新乡贤表彰会在达拉特旗举行。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明办主办,达拉特旗委宣传部、达拉特旗文明办承办,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协办。

发布仪式现场

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宇明、市文明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永平,政协副主席林冬梅出席表彰会。“鄂尔多斯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第三、四季度入选者,第一届达拉特旗文明家庭代表,达拉特好人、新乡贤及各类先进典型代表各旗区文明办、达拉特旗旗直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市民代表、学生代表和文明单位代表参加了表彰会,共享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美好时刻,感受榜样与道德的光辉。


发布仪式现场

“鄂尔多斯好人榜”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好人事迹、讲述好人故事的重要平台,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截至目前,共有3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7人入选“内蒙古好人榜”,228人入选“鄂尔多斯好人榜”。

鄂尔多斯好人表彰现场

第一届达拉特旗文明家庭表彰现场

达拉特好人表彰现场

达拉特旗新乡贤、栓整人家、好媳妇、好婆婆表彰现场

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的具体体现,评选活动由鄂尔多斯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等联合组织开展,活动每季度评选发布,旨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现场

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明办主办,达拉特旗委宣传部、达拉特旗文明办承办,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协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遇先进典型,助力“好人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