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召开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文明委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10日,全旗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达拉特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兵主持会议。杜建勇、陈德华、王平、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等全旗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达拉特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讲话

·达楞太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新时代做好宣传思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全旗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全旗宣传思想战线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管,科学有效地防范各种风险,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旗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达楞太强调,要找准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全面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用力巩固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用心讲好达拉特故事,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乌兰牧骑事业繁荣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突出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在坚决防控网络风险的同时加强网络宣传引导,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深入推进网信便民惠民服务。

·达楞太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从严抓实政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从严抓实队伍建设,全旗宣传思想战线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抓好宣传思想队伍建设。要从严抓实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宣传思想工作与我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

.达楞太强调,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适应新时代新需求,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精业笃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典型选树、榜样引领、先锋模范的报道宣传,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个性、接地气的好作品,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兵主持会议

王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宣传思想、网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的作用,有效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作用,把做好宣传思想、网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鼓舞起来、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全旗宣传思想、网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宣传,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途径,把握舆论导向,强化网络思维,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对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影响,广泛动员参与,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整体文明素质,努力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达拉特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为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会上,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为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为试点苏木镇、街道、社区、嘎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授牌。

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德华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德华在会上宣读了《关于2017年以来我旗获得全国、全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情况的通报》《旗委、政府关于表彰创建第四届全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旗文明委关于表彰旗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小区、文明窗口的决定》。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进行宣传思想安排部署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在会上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对创建第四届全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全旗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小区、文明窗口进行了表彰。


表彰创建第四届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


表彰旗级文明校园、文明小区、文明窗口

表彰创建第四届全区文明城市先进集体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授牌

各苏木镇、街道、园区、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国有企业、各社区、主要窗口服务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个人,往届国家、自治区、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白剑萍、李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