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2019年达拉特旗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3月4日,“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2019年达拉特旗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旗第六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团旗委、妇联、教育局主办,达拉特旗第六中学、雷锋车队承办。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雷锋车队、第六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强调,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与全旗重点工作相结合,抓好贯穿融入,大力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着力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带头人,加大嘉奖和宣传推广力度,讲好新时代达拉特的“雷锋”故事。


图为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仪式上,达拉特旗新时代好少年——第六中学孙振庭同学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倡议书》,号召每一位新时代的中学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为新时代好少年孙振庭同学宣读倡议书

学生代表苏哲钰作了“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并号召新时代的青少年,通过自己的奋斗,用青春的力量实现中国梦,做追梦、圆梦的一代。


图为苏哲钰同学作国旗下讲话

仪式中,与会领导为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宣战“小广告”志愿服务队等八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各志愿服务队在雷锋车队的带领下,出发奔赴全旗各个角落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将雷锋精神带到达拉特的每一个角落,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图为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图为宣战“小广告”志愿服务队在南干社区清理小广告


图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图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深入官牛犋养老院开展服务


图为清洁城市志愿服务队清洁志愿服务主题广场


图为“小小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寻找城区不规范用字

与此同时,达拉特旗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吴琼)


图为锡尼街道巴音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展旦召苏木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全国文明单位——达拉特发电厂宣传展示雷锋故事


图为全区文明单位——农业发展银行宣传展示雷锋精神


图为旗级文明单位——达旗残联宣传展示学雷锋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