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深入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调研指导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和利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资源,助力全旗精神文明建设,3月25日、26日,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一行在旗教育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全旗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第七小学、第五小学、蒙古族学校、王爱召镇中心小学、白泥井镇中心小学、第六小学等,认真听取了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音乐、舞蹈、书法、手工、绘画等功能室和各类设备器材,并与辅导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情况、师资力量、资源整合及特色项目开展等情况。

图为调研组一行深入第七小学了解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情况

图为听取第五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情况介绍


图为调研指导蒙古族学校特色项目开展

图为调研指导王爱召镇中心小学心理健康和沙画特色课程

图为调研指导白泥井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图为听取第六小学情况介绍深入各功能室进行实地查看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各校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认为各学校结合实际,各项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深受学生的喜爱,真正达到了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特长的目的。调研组强调,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严格规范使用各类专项资金,对所购置的器材要建立健全规范醒目的统一标识,不断拓展活动项目,延伸项目需求。要加强师资力量培训,努力提高辅导老师专业化水平,要积极招募校园辅导员队伍参与学校建设。同时,要努力发现和挖掘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推陈出新,办出自己的特色,发挥其教育功能、实践功能、学习功能,真正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

据悉,近年来,达拉特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积极争取各级各类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资金,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有效地丰富了农村牧区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旗建成各级各类乡村学校少年宫20所,其中中央级乡村学校少年宫1所,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18所,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1所,通过常态化开展,项目化的实施,培育出一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儿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不仅拉近了城乡教育差距,也成为广大农村牧区未成年人的好去处、素质教育的好载体、同学交流的好平台、师生沟通的好场所,为全面促进和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助力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