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暨“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827日,达拉特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暨“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出席会议。


观摩会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林原村,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白泥井镇七份子村,现场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与会人员认真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的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各站点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运行以来,探索建立起1+4+7+N”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依托志愿服务的载体和形式,将服务内容项目化、规范化,品牌化,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树林召镇东海心村

树林召镇林原村以创建全国文明村为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依托,探索建立起“三抓四带五提升”文明实践工作机制。依托保善堂创客基地、保善堂一号院、栋房花烛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志愿服务与农牧民需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相结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树林召镇林原村

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以来,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网格化落实,探索推行“1368”文明实践机制,坚持资源整合一体化、理论宣讲分众化、志愿服务项目化、示范激励长效化,组建文明实践队伍,调动多方力量,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社会文明风尚的新阵地。


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

白泥井镇七份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突出志愿服务基本形式,抓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建设打造“有事找小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真正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努力打造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文明实践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


白泥井镇七份子村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


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永茂解读了《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方案》,部分苏木镇、街道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风文明建设等项工作开展情况,共同交流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崔永平同志对下一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及“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崔永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是做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主线。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农村牧区落细落小落实的总抓手是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总的载体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身心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直接手段是克服基层宣传文化工作人手少的创新方式是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工作的集中展示。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出席会议

崔永平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目的意义,通过宣传宣讲、文艺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培育好互助互帮、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推动农村牧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强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乡村振兴。

崔永平要求,各苏木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找出差距,认真梳理好工作思路工作方向,突出建设点,完善机制体制;要精心策划,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做到可复制,可推广;要加强对农牧民的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要上下联动,加强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进一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推进。

各苏木镇、街道宣传委员卫健委、文旅局、农牧局、教体局、党校、司法局、民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站负责人“千村示范、万村行动”示范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