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风水梁镇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4日,达拉特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风水梁镇举行。旗政府副旗长杜晓彦,旗委宣传部、文旅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卫健委、林草局、中国人民银行达拉特旗支行、工信局、乌兰牧骑、新华书店、潮脑梁煤矿、物华煤矿以及风水梁镇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旗政府副旗长杜晓彦致辞并发表讲话。


旗政府副旗长杜晓彦致辞并发表讲话

杜旗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精神,在全社会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发展乌兰牧骑事业,引领带动各方面力量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助推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强调:今年,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市级部署要求,开展好本次“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集中活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开展演出、宣传、辅导、服务,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有效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要求:全体乌兰牧骑队员要秉承“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光荣传统,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传播好党的声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统筹力量,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自始至终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精准地将各项政策、各项服务、各项活动送到人民中间去,引导广大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投身于全旗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投身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热潮中来,投身于建设乡风文明的具体实践中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振兴美丽乡村,为建设富饶、友善、美丽达拉特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动力和合力。

活动中,旗乌兰牧骑队长淡树林、物华煤矿矿长辛利朝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旗委、政府要求,紧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为建设富饶、友善、美丽达拉特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兰牧骑队长淡树林表态发言


物华煤矿矿长辛利朝发言

活动中,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永茂带领服务单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

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达拉特旗新华书店、潮脑梁煤矿、物华煤矿为本次活动进行捐赠,风水梁镇党委宣传委员吕春波接受捐赠。


捐赠现场

仪式结束后,旗乌兰牧骑队员为在场嘉宾和群众带来了精彩生动的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


乌兰牧骑精彩演出掠影

演出的同时,各相关工作人员向在场农牧民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政策、法律法规、反邪教、鼠疫预防、安全知识等宣传教育,并联合医疗机构为农牧民免费体检。


免费体检


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