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两个中心”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来达拉特旗观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4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来达拉特旗观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及市委宣传部,自治区、市相关新闻单位,各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相关单位部门的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观摩。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陪同。

与会人员在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与会人员在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全面了解了各文明实践站和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与会领导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兴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团一行走进学习讲堂、道德讲堂、乒乓乐苑、舞动世界、棋韵雅苑、雅香书苑等文明实践点进行观摩。该文明实践站自设立以来,紧紧围绕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组建成立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采取“讲、评、劝、帮、演、创”六种实践方式,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和活动成果。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19年试点运行以来,设立海心岛研学、赵大剪文化剪纸、关家营子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建7支志愿服务队,为老百姓提供若干项服务。截至目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13个,举办活动18场,参与志愿者120余人,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


树林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去年以来,达拉特旗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建立了旗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试点建立了树林召镇、白泥井镇、平原街道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兴盛园社区、迎宾社区、巴音社区、树林召村、东海心村、建设村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步形成了旗中心、苏木镇街道所、村社区站三级组织架构,为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观摩团一行走进旗融媒体中心

来到旗融媒体中心,观摩团一行走进指挥调度中心、电视多场景演播室、播控中心、广播电台直播录播间、制作室等核心功能区和部分展区,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观看设备产品、交流经验做法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旗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观摩团一行走进旗融媒体中心

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上级要求,我旗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了占地3000平方米的融媒体中心,并于2019年1月29日挂牌成立。其通过融媒体平台建设和广播电视采编设备高清化改造,在加快原有报纸、电视、广播传统媒体之间互通共享的基础上,融合“达拉特发布”“多彩达拉特”APP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报、台、网、端、微”正从多点突破、换挡提速中向深度融合进发,现已形成了相通互融的新型主流媒体传播矩阵,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面提升。


观摩团一行走进旗融媒体中心


观摩团一行走进旗融媒体中心

经过实地观摩,与会人员对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达拉特旗对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建设工作,且有亮点有特色,积累了好经验好方法,工作富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郭建军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