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基层工作指导处李今南处长一行调研指导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2日—2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李今南一行调研指导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雨龙、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宇明,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陪同调研,部分苏木镇、街道社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今南处长同与会人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如何开展等内容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对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了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确,各级干部认识清晰,视野开阔,推动工作措施实、方案多,整体推进效果好,态势喜人。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加大局意识、中心思维,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二是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与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以县域整体为单元,全面部署、整体推进;三是要牢牢守住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的初心和本质,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在扎根基层中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让群众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抓住重点,要实实在在地把志愿服务队伍组建起来,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起来,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在组织开展集中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小规模、分众化活动,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六是要在建立健全嘉许激励制度上下功夫,完善志愿服务、激励回馈等各项制度保障;要动员和组织文明单位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进行改造提升,把文明实践站作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七是要突出地方特色,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项目化、品牌化,要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达拉特样板。

杨雨龙在座谈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深化,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倾心而为,切实打造一批阵地、开展一批项目、壮大一批队伍、做亮一批品牌;要统筹志愿服务资源,精准化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要在工作坐标上下功夫,抓住时间节点,按要求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崔永平表示,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此次会议要求落到实处,举全旗之力共同打造具有达拉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实、抓好。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赵大剪剪纸艺术创作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吉格斯太镇张义城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白泥井镇山海民俗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七份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及志愿服务队组建、活动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在赵大剪剪纸艺术创作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调研组在工业街道兴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调研组在北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调研组在吉格斯太镇张义城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调研组在白泥井镇山海民俗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调研组在七份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