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全旗文明委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4月9日,2020年全旗文明委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全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和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旗委书记、旗文明委主任奇·达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旗文明委副主任苏智雄,旗政府副旗长王帅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主持会议。

·达楞太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我旗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文明城市创建、核心价值引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乡风文明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群众文明素养显著提升,被中央确定为新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试点旗,文明城市创建复检测评取得全区第三的优异成绩。奇·达楞太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当前,我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部门、干部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把精神文明建设当成软任务;各部门之间责任压不实,分工落不细,工作形不成合力;工作创新不足,不能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机制尚未形成,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奇·达楞太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必须合力而为、全力以赴。全旗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整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拉高示范杆,突出效果导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苏智雄通报了2019年度获得市级及以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宣读了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创城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崔永平解读了《全旗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2020年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文明委会议和旗委十五届九次全委会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线,以巩固提升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为统领,抓好“一个试点”、深化“六大创建”、建好“四个城市”,实施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扎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王帅传达了全国、全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和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工业街道、树林召镇、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乡风文明推进,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旗文明委成员单位,各苏木镇、街道,以及创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主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白晶晶 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