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迎接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测评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6日,全旗迎接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测评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高怀京,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政府副旗长王帅、杜晓彦及各苏木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群众性文明内蒙古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旗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锁定目标、压实责任,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住有限时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高怀京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推进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和群众性文明内蒙古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文明城市和文明实践两个关键,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新的理念、宽的视野、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我旗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发力,围绕“天天创城”的要求抓好迎检准备,围绕“项项达标”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围绕“人人参与”的要求抓好宣传发动,围绕“时时培育”的要求抓好全民素质提升,围绕“层层落实”的要求抓好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高怀京要求,要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志愿者主力军作用,突出特色项目品牌打造,高质量完成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实施,扎实推进工作实体化、职责明确化、责任落实化,切实担负起群众性文明内蒙古建设的职责使命,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开展,全面有序推进群众性文明内蒙古建设工作。

高怀京强调,全旗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旗”思想,强化统筹推进、责任落实、监督检查,确保把创城、文明实践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苏智雄主持会议。

崔永平就做好迎接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等工作作安排部署。崔永平要求,要聚焦聚力,迅速行动,深入宣传发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抓好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全力抓好实地测评工作,做好问卷调查和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全力迎接做好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工作。要立足实际,落细落小,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抓住关键,突出实效,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建设。要夯基固本,精准对标,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旗高标准高质量顺利通过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确保各项精神性文明建设任务在我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帅就做好创城工作作安排部署。王帅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接测评考核准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努力提升城市基础设备配套水平;要强化执法、攻坚克难,持续开展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按照旗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合力攻坚,以最严格的工作标准、最严厉的执法手段、最严肃的追责问责,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我旗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助力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提名城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