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央媒再度聚焦达拉特 深挖沙漠治理好经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和通讯社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再次聚焦达拉特,将笔端、镜头、话筒对准我旗沙漠生态修复治理,再度深挖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采访团在银肯塔拉听取经验介绍


采访团在银肯塔拉听取经验介绍

中宣部新闻局应急新闻处处长卓宏勇,国家林草局荒漠司一级调研员潘红星,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王振,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研究员杨文斌,自治区林草局总工程师郝永富,自治区林草局宣传办主任敖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永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曦,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及自治区、市、旗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采访。


采访团在银肯塔拉听取经验介绍


采访团在银肯塔拉听取经验介绍


采访团在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听取经验介绍

采访团一行分别到银肯塔拉沙漠治理区、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中和西镇官井村,就沙漠生态修复治理开展调研式采访报道。每到一处,采访团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以及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我旗关于库布其沙漠生态修复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

开展实地采访报道前,召开了媒体记者见面会,听取了我市相关负责人对全市沙漠生态修复治理情况的整体介绍。中宣部新闻局应急新闻处处长卓宏勇就本次宣传重点作了强调。他说,本次采访是报经中央领导批准开展的一次大型集体采访活动,主要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四大沙地(沙漠)治理成效进行深入报道。与会记者要深刻认识深入宣传四大沙地(沙漠)生态修复治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生态文明走上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的一个典型缩影,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个成功范例。要深入采访库布其沙漠治理,充分挖掘生态修复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先进典型,报道生态文明思想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过程;同时,进一步丰富治沙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治沙故事,特别是宣传好我国在荒漠化防治、“一带一路”、中非中阿和中亚地区防治荒漠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媒体见面会现场


中宣部新闻局应急新闻处处长卓宏勇就本次宣传重点作强调

通过此次采访,央媒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深入讲述我旗人民守望相助、百折不挠、科学创新、绿富同兴的库布其治沙故事与精神,为全球沙漠生态修复治理提供经验与智慧。(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