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举办“向国旗敬礼”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集中示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7日,旗委宣传部和旗文明办、教育体育局、团旗委、妇联在旗第十二中学,联合举办“向国旗敬礼”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集中示范活动。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各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干部、旗第十二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国旗护卫队员

本次国旗护卫队队员由两个不同民族的学生代表组成,其中两名少数民族队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他们手握国旗,昂首站立在五星红旗的四面,寓意着各族学生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全校师生在绿茵茵的操场上列队整齐站立。


升旗仪式开始

上午9时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


全体齐声高唱国歌

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屏息凝神,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用心感受着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对伟大祖国致以无限敬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共同祝愿各族儿女更加幸福安康,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学生代表赵倩露作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赵倩露在国旗下作了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讲话,深情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民族团结的重大现实意义等,内容深刻丰富,话语铿锵有力,十分鼓舞人心,令人心潮澎湃。她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靠56个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来实现的发展梦;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精神动力。她号召全校师生要把“盼民族好、国家旺”成为共同的理想信念,团结互助、凝聚力量,奋发有为、勇敢逐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杜浩嘉、格日娜宣读“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倡议书》

学生代表杜浩嘉、格日娜宣读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各族同胞要高举民族团结旗帜,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两位老师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升旗仪式中,全体师生及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们,在两位老师的领唱下,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庆生,向国旗敬礼。


第十二中学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

升旗仪式结束后,旗第十二中学还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各民族学生了解熟悉民族政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殷殷嘱托,真正做到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五星红旗下共成长、同学习,携手共筑华夏魂、共圆中国梦。(郭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