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全民阅读】达拉特旗举行“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4·23 世界读书日”暨“三下乡”启动仪式

作者:闫晓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暖,四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品着书香,4月20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旅局、教育局、总工会、卫计局、 农牧业局、司法局、农机局、图书馆、科协、新华书店、鄂尔多斯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支行联合开展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4·23世界读书日”暨达拉特旗“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旗人大副主任陈柏树、政府副旗长杜晓彦、政协副主席赵谦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旗人大副主任陈柏树为全旗“三下乡”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人大副主任为“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授旗

旗政府副旗长杜晓彦致辞,她指出,我旗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新思想破解城乡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推动全旗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品质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她希望,全旗人民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要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常态化开展下乡活动,把优质服务,优秀文化送下乡,让群众得实惠;要广动员、善融入、求实效,延伸阅读触角,自觉养成良好读书习惯,从读书中获得新知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力量。


旗政府副旗长杜晓彦致辞

   

“三下乡”志愿者分队整装出发

活动中,来自旗文旅、卫生、司法、农牧业、农机等部门的服务人员精神抖擞地整装驱车深入吉格斯太镇所辖各村委,为当地的农牧民群众提供政策解读、免费体检、法律咨询、科技指导、农机服务等项惠民服务活动。

旗委宣传部为文明家庭送去关怀和慰问


旗委讲师团走进梁家圪堵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明办、科协、新华书店走进吉格斯太中心小学为学生送去图书学习用品


科协用“3D科普展板”为学生进行宣传


欣康医院联合镇卫生所给村民免费体检


文旅局专业人员给梁家圪堵文艺队

进行技术指导,并赠送了文艺器材和服装


农机局和农牧业局走进张义成窑村

为农牧民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推广先进农机产品


司法局走进大红奎村开展普法宣传


工会为迎宾社区赠送图书

活动现场,来自全旗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们表演了精彩的中华经典诵读和文艺节目,主办方对年度旗级“阅读推广人”“书香家庭”“阅读之星”进行了表彰。同时现场还安排了新书推荐、地方文献展、图书展销等活动。

新华书店图书展销

   

新华书店图书展销


图书馆地方文献展


“百人诵读”《大学》


校本剧《红岩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