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鄂尔多斯市文明办深入达拉特旗测评考核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2日到14日,鄂尔多斯市文明办测评考核组在市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常海同志的带领下,深入达拉特旗测评考核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旗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雪峰、文明办负责人以及部分苏木镇、文明单位、社区及中小学校负责人陪同考核。

测评考核组随机抽取新申报和复查认定的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29个单位、村镇、社区,采取实地查看、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单位、村镇、社区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了解,并认真按照各项测评体系指标要求进行综合测评考核。

测评考核组听取新申报市级文明单位

达旗第四派出所创建工作汇报

测评考核组听取新申报市级文明单位

响沙湾服务区创建工作汇报

测评考核组听取新申报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达拉特旗气象局创建工作汇报

测评考核组听取新申报市级文明单位

解放滩收费所创建工作汇报

测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新申报市级文明村镇

展旦召苏木道劳村“好人榜”

测评考核组深入农牧户家中实地查看

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测评考核组听取第四小学文明

校园创建工作汇报

测评考核组实地了解第六小学乡村学校

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

测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旗级心理健康辅导站

建设情况

测评考核组对白塔社区创建工作

提出指导意见

测评考核组对达拉特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拉特旗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创建积极性高,工作开展扎实,工作成效明显。测评考核组希望达拉特旗继续按照测评体系指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力度,加大创建环境氛围营造,努力在创建工作形式和内容上创新载体,补齐短板,展示亮点和特色,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

近年来,达拉特旗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对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项工作指导,多次深入实地督促检查,并组织召开学习交流活动,持续促进再创建,努力实现再提升。截至目前,全旗建成全国文明单位3家,自治区级文明单位15家,文明村镇10家,市级文明单位37家,文明村镇7家,文明社区1家。下一步,达拉特旗将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常态化加强督促指导,努力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文明创建工作力量!(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