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鄂尔多斯市圆梦草原 “助学·筑梦·铸人” 志愿服务项目之“暖冬之行”和“青春灯塔·吕妈妈故事会”走进达拉特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1日,鄂尔多斯市圆梦草原“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项目之“暖冬之行”和“青春灯塔·吕妈妈故事会”走进达拉特旗。此项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准格尔义工协会共同组织开展。


“暖冬之行”在恩格贝小学

上午,“暖冬之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恩格贝镇中心小学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准格尔义工协会为孩子们提供了50份爱心暖包,旗委组织部、文明办联合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了39份爱心暖包,志愿者们的爱心付出,让恩格贝镇中心小学的89名孩子都有了崭新的羽绒服和温暖的手套,孩子们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暖冬礼包”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暖冬礼包”

活动现场,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准格尔义工协会、旗委组织部、旗文明办等单位的有关领导、负责人和志愿者们亲手将暖冬礼包赠送给全体学生,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关心和关爱农村孩子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

恩格贝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乔鑫如致感谢信:“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的关心关怀”。同时,可爱的孩子们以一首合唱歌曲《最好的未来》献给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以此来表达孩子们的感谢。


孩子们献给志愿者们《最好的未来》

动听的曲调,悠扬的童声,瞬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89份暖冬礼包温暖了恩格贝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让志愿者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

下午,“青春灯塔·吕妈妈故事会”励志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达拉特旗第十中学举行。

活动中,全国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五星级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榜好人、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准格尔义工协会会长吕海英讲述了自己20多年来参与志愿活动,帮助空巢老人、资助4000多名贫困学生的感人故事和切身体会,正是由于她的无私奉献,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吕妈妈”。


“吕妈妈”故事会现场

活动现场,“吕妈妈”勉励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读书学习的机会,要学会正确对待挫折,要树立远大志向,向着人生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现场,曾经受“吕妈妈”资助过的贫困学生,如今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要明白感恩、懂得感恩,做一名知恩图报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所有帮助自己的人。

据悉,鄂尔多斯市圆梦草原“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项目还将赴其他旗区开展活动,身体力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鄂尔多斯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