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达拉特旗文明办学习传达全市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作者:任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7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康巴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3月11日,达拉特旗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上,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雪峰,分别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部长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他指出,2019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思路已经明确,任务指标已经下达,全体干部一定要认真按照会议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上级文明办的正确指导下,在旗委、政府的坚持领导下,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会议强调,2019年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建好“四个城市”,做实文明风尚行动,全面提升城乡文明共建水平。

会议指出,2019年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全力推进一个中心、三个所、六个站工作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二是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以迎接新一轮全区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和启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城乡共建水平,实现文明城市与美丽乡村共建共提升;三是要着力加强“好人之城、志愿服务之城、书香之城和诚信之城”建设,展示好多彩达拉特新形象;四是要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团队间的相互协作,全力以赴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